查询间隔10秒
忆抗战精神 诵中秋团圆
来源:市卫计委机关党委  时间:2018-09-26 11:23:34  

9月21日下午,郑州市卫生计生委组织机关及六个共创文明单位二级机构30余名党员干部,到巩义市新中镇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参观诵读活动。

首先,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纪念馆记载了在党中央的指引下,八路军豫西抗日支队深入到日寇侵占的豫西广大地区,开展敌后游击战,建立了豫西抗日根据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做出了卓越贡献。大家被场馆中的照片、文物、绘画和文字深深地吸引和震撼。

接着,大家以“抗战胜利、和谐安康”为主题,深情诵读了《抗战胜利》、《祖国,我爱你》、《菩萨蛮·中秋》等现代诗、古体诗和散文,传承爱国主义思想、团圆和谐的人文精神,感受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塑造现代精神世界。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抗战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深化了党员干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