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东新区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活动
来源:东区卫计委  时间:2018-09-25 17:24:21  

为提升郑东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卫生工作人员对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对生活中遇到的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能进行快捷有效的处置,9月21日上午,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联合东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河南省红十字会培训中心、风马旗应急救援队开展了2018年“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活动,东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卫生工作负责人、保健医等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风马旗应急救援队骆庆轩讲师详细介绍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方法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分别就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成人和孩子气道梗阻急救、创伤救护等紧急救护技能方面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尤其对“黄金四分钟”如何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做了详细的操作技巧和流程演练,最后,参加培训人员分批在模拟人身上进行了实践演练。此次培训内容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实用性,帮助各中小学、幼儿园卫生工作老师有效地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