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18年郑州市中医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市卫计委中管局  时间:2018-09-20 16:39:43  

9月20日,2018年郑州市中医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培训班在郑州市中医院举办。郑州市中医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全体委员及各一级及以下中医医疗机构、中医医联体成员单位感染管理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进一步强化各中医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医疗安全,为患者把好医疗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针对郑州市医院感染管理的薄弱环节,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委托郑州市中医医疗机构感染管理质控中心,召开了本次针对中医门诊部、诊所、一级中医医院的培训班。开幕式上郑州市卫生计生委中医管理局房自勤局长出席开幕式并要求各中医医疗机构要夯实医院感染管理基础,促进感控学科建设,上下联动、携手共进,使我市中医医疗机构的感染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对2018年二级以上中医医疗机构“双核心”指标检查问题进行了反馈,督促大家正视问题,积极整改;邀请省市级专家为大家讲解了《医院感染风险评估方法与流程》、各级中医医院评审标准(感染管理部分),并结合一级及以下医疗机构的现状,就如何建立一级中医院的医院感染组织管理体系暨《常用医院感染管理制度与规范》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会议同时下发了郑州市中医医疗机构感染管理质控中心编纂的《中医诊所、中医(综合)诊所、一级中医院医院感染管理基本制度目录》,帮助郑州市一级及以下中医医疗机构健全医院感染管理制度,完善医院感染管理体系建设,落实医院感染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班最后,组织了考核,考试合格者发放郑州市中医医疗机构2018年医院感染管理专业知识培训合格证书。

 本次培训班内容充实,组织严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认真、专注。会议统一了郑州市中医诊所、中医(综合)诊所、一级中医院医院感染管理制度,再次明确了医院感染管理组织体系和相关人员职责,进一步提升了郑州市各级中医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专(兼)职人员医院感染管理能力,为保障医疗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