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计委分片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启动“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
来源:市卫计委医政处  时间:2018-09-07 11:14:18  

9月6日,郑州市卫计委按照国家及省卫生计生委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组织辖区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同时开展集中义诊活动,启动“2018年郑州市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据统计,全市16个义诊点共有187家医院、14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活动,全天共义诊1万余名群众,发放健康资料2万余份,发放健康礼品(药品)价值约7万元。

为让活动惠及更多群众,市卫生计生委将启动日集中义诊活动分为16个片区同时展开,要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根据辖区群众疾病谱,抽调群众需求较大专科的医疗、药学、护理、健康宣教专家,在人口聚集较多的公共场所开展义诊、季节病预防与慢病调养知识宣讲、急救知识培训等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让百姓在家门口即能够享受贴心、便捷的健康服务。为确保活动实效,委领导及委机关相关处室对部分县(市、区)集中义诊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查看。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关于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推动全市卫生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实际举措。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义诊,组派医疗队到受援医院组织疑难重症会诊、教学查房、演示手术等,提升受援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组织医疗队深入贫困地区、社区、基层医疗机构义诊,以农村留守儿童、优抚对象、残疾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农村贫困人口为重点,加强医疗救助,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帮助群众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