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甘肃省卫计委到新郑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观摩交流
来源:新郑卫计委  时间:2018-09-03 17:08:28  

8月30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中杰带领该省14个州、市及部分县(市、区)的卫生计生委、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相关负责人等一行47人到新郑考察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河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处处长李红星、河南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王洋、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许迎喜、郑州市卫生监督处处长姚永成等陪同考察。

金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新郑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打击非法行医模拟执法室、听证室、陈述申辩室、快速检测中心等业务用房;听取了新郑市卫计委主任李长法对新郑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创建示范监督机构情况的汇报;观看了新郑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服务型执法试点创建记录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卫生计生监督队伍建设、绩效考核、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衡量标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的管理、卫生计生监督机构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河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处处长李红星重点介绍了河南省卫生计生监督风险防控、工作重点以及卫生计生监督今后的工作思路。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局长张吉俊表示,此行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开展示范监督机构创建工作的信心,回去后要把新郑市卫生计生示范监督机构创建的经验和做法应用到以后的工作中。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中杰由衷赞叹新郑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工作热情、激情。他认为,新郑市是从规范入手、从细节入手,真正把卫生计生监督规范落到了实处,体现了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示范监督机构名副其实,值得他们学习。

近两个小时的座谈,气氛融洽,交谈热烈,双方不仅探讨了业务,还就两地文化、历史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临近结束,双方都深感意犹未尽,需要交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河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处李红星处长表示,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参观交流为契机,甘豫两省长期合作,共同推动卫生计生监督事业的长远发展,为实现“卫监梦、健康梦、中国梦”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