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举行第二届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复赛
来源:市卫计委药政处  时间:2018-08-21 14:37:54  

为进一步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规范基本药物使用管理,提升临床合理用药水平,8月21日,由郑州市卫生计生委、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郑州儿童医院和郑州市中医院承办的郑州市第二届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复赛在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八楼配楼会议室鸣锣开赛。

自7月份启动知识技能竞赛以来,各县(市、区)、市属医疗机构均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经初赛选拔了30支代表队、共180名临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复赛。复赛采取笔试形式,中医、西医分卷考试,考试包括了基本药物临床应用知识、基本药物制度相关政策文件、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行业作风建设等内容,并根据复赛成绩,选拔人员参加市级决赛。

通过举办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加深了医务人员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与药物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医师优先使用基本药物的意识,促进医务人员科学诊疗和合理用药,对于规范临床用药行为、确保基本药物的用药安全起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