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郑州市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纪念活动
来源:医政医管处  时间:2018-08-20 15:25:18  

  为纪念首个“中国医师节”,2018年8月17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举行了“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郑州市首个‘中国医师节’纪念活动”。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巡视员黄玮,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市总工会副主席赵志新,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等领导出席活动。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黄玮代表省卫生计生委对纪念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东代表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真诚的祝贺,向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做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纪念活动现场首先表彰了10位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郑州好医生”,他们是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赵玉章、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牛希华、郑州市颈肩腰腿痛医院邵华磊、郑州市中医院王晓燕、郑州市中心医院吴慧丽、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赵清霞、郑州儿童医院尚清、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李玲、郑州人民医院马英杰、城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社昌。

 

 

  纪念活动现场还对郑州市名中医、郑州市医学学科建设领军人才、郑州市公共卫生岗位标兵、郑州市群众满意的家庭医生和服务团队、省会郑州急救工作先锋卫士和先锋队、郑州市援疆援非健康使者、郑州市最美护士等先进典型的事迹进行了表彰和事迹展播。

 

  为开展好首个“中国医师节”纪念活动,体现各级党委政府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市卫生计生委年初即开始紧张筹备,将首个“中国医师节”与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有机结合,围绕表彰先进典型、维护医务人员合法权益、宣传弘扬崇高精神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对在医疗、护理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开展先进典型评选,对先进典型事迹进行采访报道和事迹展播。为充分展示医护风貌,举办了“我行医、我快乐”艺术作品展、“患者说”主题活动、院前急救行业先进事迹演讲比赛、《中医药法》知识竞赛、微视频比赛、品管圈大赛、护理科技展示会、护理文化论坛、“护卫健康我快乐”、“强体魄、增活力、促和谐”、“倾听医护心声”、“走近前辈,传承精神”等系列主题活动。

   

  通过“中国医师节”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彰显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职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良好风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