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2018年度 “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 省市民生实事推进暨培训会
来源:市卫计委妇幼处  时间:2018-07-20 16:13:11  

为贯彻落实省民生实事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开展,全面提升我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7月19日,2018年度“提高妇幼儿童健康保障水平”省市民生实事推进会暨培训会在嵩山饭店顺利召开。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维娜、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熊军莉、郑州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安雨尘、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赵学勇、党委书记郭华峰出席会议。来自各县(市、区)卫计委、妇联(妇儿工委)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妇幼保健院(所)长和项目具体负责人、民生实事项目定点医疗机构主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以及各助产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等440余人参加会议。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熊军莉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金水区、二七区、登封市、巩义市等进行了民生实事工作经验交流,随后由郑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办对2018年免费筛查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相关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郑州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安雨尘对下半年民事实事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维娜做总结讲话,指出开展省市民生实事是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脱贫攻坚要求的政治责任,是提升我市妇幼儿童服务能力、服务群众的良好机遇。落实民生民生实事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降低我市出生缺陷的有效抓手,是保障妇女健康的有效途径。兰维娜副主任指出了前一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要求各县(市、区)和定点筛查机构要严格按照任务分解,坚持方案先行、迅速行动、督查跟进,层层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培训会中,郑州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分别就《宫颈病变的规范化处理》、《NIPT临床应用与展望》、《早孕期产前超声筛查及女性乳腺超声诊断》、《子宫颈癌与HPV》《甲基丙二酸血症》、《新生儿听力筛查》进行了专题知识培训。河南省妇幼健康信息平台系统工程师为大家讲解了“河南省妇幼健康信息平台操作系统”的应用。参会人员学习认真,秩序井然,积极分享,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通过此次省市民生实事推进暨培训会的召开,提高了工作人员对民生实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民生实事工作的快速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