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赴卢氏县开展义诊及对口帮扶活动
来源:市医政处  时间:2018-06-08 10:41:11  

6月1日,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扶贫办主办,三门峡市卫生计生委、三门峡市扶贫办、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协办的“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专项行动在三门峡市卢氏县举行。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原学岭带领郑州市30余位医院管理专家、医疗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1日下午,从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儿童医院、郑州市中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抽调的19名医疗专家与来自河科大一附院、三门峡市中心医院、黄河三门峡医院的义诊专家团分赴卢氏县19个乡镇,深入基层为老百姓进行健康科普讲座和医疗义诊。6月2日上午,义诊专家团在卢园广场举行了大型广场义诊活动。我市医疗专家共深入贫困户义诊28家、义诊群众2045名,免费发放药品、健康礼包合计金额约3.2万元。

此次活动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也全程参与。6月2日胡教授在卢园广场作了题为“健康的五大处方”的科普讲座后,专程到卢氏县人民医院进行会诊,并深入贫困群众家中为患者看病,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扶贫工作。

在义诊活动之余,原学岭副主任带领郑州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六院、市九院等方面的医院管理专家一行12人深入卢氏县中医院、二院新建项目工地以及营子乡、杜关镇、官道口镇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帮扶卢氏座谈会,就卢氏县中医院、二院新建项目的工程建设、学科规划、信息化建设、医院流程布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予以指导。

此次活动是郑州市卫生计生委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卢氏的一次重要举措。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高度重视,多次专题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为当地提供摸得着、看得见的帮助和支持,以实际行动造福卢氏群众。通过此次对口帮扶调研、项目建设指导,郑州市卫生计生委与卢氏县建立了更为顺畅的对口帮扶关系,初步确定了“项目建设随需指导服务、医务人员免费进修培训、定期义诊带教、开展医疗联合、建设远程医疗、改善基层医疗机构设施设备”等重点工作措施,为全面推进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