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卫计委组宣处  时间:2018-06-01 08:55:46  

2018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1个世界无烟日,此次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为进一步加强控烟宣传,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烟草控制的良好氛围,郑州市卫生计生委紧紧围绕无烟日主题,联合郑州12320卫生热线、金水区卫生计生委,金水总医院举办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普及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及吸烟的危害,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何为“被动吸烟”及二手烟对妇女、婴幼儿的伤害,倡导不在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吸烟的健康文明社会风尚,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关注和参与戒烟控烟活动。为市民发放戒烟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讲解热线戒烟干预流程,现场招募戒烟志愿者,邀请市民朋友扫描二维码关注“郑州卫生计生一点通”微信和“郑州12320官方微博”,及时获取戒烟、控烟相关信息,让市民了解到抽烟可能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

通过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市民对于“吸烟有害健康”这一常识的深刻认识,提高了郑州12320戒烟干预热线的知名度,充分发挥了郑州12320卫生热线与社会公众沟通和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老百姓的健康问题提供有力保障,为健康中国加油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