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举办2018年“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卫计委地病办  时间:2018-05-29 15:53:14  

2018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5个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十三五”地方病防治规划》精神,推动“健康郑州”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由郑州市地病办主办、二七区疾控中心承办的2018年“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二七区升龙广场举行,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市盐业管理局、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参加宣传的各单位向群众发放了宣传画、宣传册、购物袋、围裙、加碘盐等多种多样的宣传品,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导居民科学食用碘盐,防止地方性甲状腺肿;社区卫生机构的医师悉心指导妊娠期和哺乳期妇女正确食用碘盐、减少因孕期严重缺碘造成的流产、早产、死产、先天畸形和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绿云社区的老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身穿“科学补碘”宣传文化衫和围裙在广场上翩翩起舞,先后表演了健身操、“三德歌”手语表演等文艺节目,展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宣传条幅10条,咨询群众900余人。活动当天,全市各县市区也分别在当地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提高了社区居民碘缺乏病防治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