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开展应急拉动 提升处置能力
来源:卫计委应急办  时间:2018-05-29 10:52:32  

为检验我市卫生应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市卫生计生委年度培训演练计划,2018年5月25日下午,郑州市疾控中心对全市突发急性传染病应急防控队伍进行了突击拉动。此次拉动模拟1起H7N9流感疫情应急处置,采用理论授课、角色扮演、情景构建等多种形式,重点检验市、县两级疾病防控卫生应急队伍应急反应、指挥调度与协同作战、物资准备与个人装备携行、防护服穿脱和流调报告撰写等能力。整个过程组织严密、方案周全,参演单位及队员职责明确、行动迅速、流程规范、操作标准,考核评估公平、公正,专家指导科学、可行。通过拉动,展示了我市应急队伍处置水平,达到了锻炼队伍和提升应急综合处置能力的目的,为有效防控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积累了经验。全市市、县两级16个疾控中心1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参加了拉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