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海市普陀区卫计委莅临郑州市九院学习考察安宁疗护试点工作
来源:卫计委家庭发展处  时间:2018-05-28 17:09:16  

5月25日上午,上海市普陀区卫生计生委副书记黄自亮、副主任奉典旭带领的辖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一行12人莅临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就该院安宁疗护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学习,对郑州市安宁疗护试点推进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长有、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常际平陪同学习。

考察学习活动首先由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兼姑息(缓和)治疗暨安宁疗护中心学科带头人李玲介绍安宁疗护工作开展情况,目前中心建设情况及现状。随后考察团实地走访了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姑息(缓和)治疗暨安宁疗护中心门诊部、住院部和实验室,了解了该院安宁疗护病区已开展的各项特色治疗,如疼痛管理、营养支持、对症治疗、心理辅导、康复治疗和临终关怀等。最后上海市普陀区卫计委考察团与郑州市卫计委、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以互动答疑形式,就安宁疗护中心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座谈交流,黄自亮副书记对该院病房环境布置及各项特色治疗给予充分赞许和肯定,并表示会将此次考察的经验做法转化成符合当地的建设方案,积极推进安宁疗护试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