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卫生健康系统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展示(四)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19-08-12 09:16:33  

夏成德,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美国得克萨斯州医学中心 Shriners Burns Hospital访问学者。自参加工作31年来,一直工作于临床一线,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廉洁行医,在工作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他业务上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我省率先开展了背阔肌、胸脐联合超大游离皮瓣修复下肢大面积软组织缺损,开展了我省首例应用三维重建技术钛合金修复电击伤后大面积颅骨缺损,首先将国外Meek植皮技术引进我省,用于大面积深度烧伤创面等,提高了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成功率,降低了致残率和伤后的并发症。

他致力于推动全省烧伤事业的发展,与省内50多家烧伤专科医院或烧伤专科建立合作关系,成立河南省烧伤专科联盟,带教了近百名省内外各地慕名前来进修的学生。

 在SCI及中华系列核心期刊等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任主编、副主编撰写医学专著6部。以主持人身份获得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市厅级项目6项,参与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项。以主持人身份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河南省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郑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等。

 他带领下的烧伤科年收治住院患者2500余人,门诊量3.5万余人,总治愈率为98.4%,达国内先进水平。床位规模及收治病人量全省领先,位居全国前5位。作为河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医疗救治专家,曾随省卫健委领导参与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抢救烧伤突发事件20余起,抢救危重烧伤病人400余人,特别是参加2009年6月平顶山某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的抢救工作,抢救受伤患者148人。带领的烧伤科连续多轮被评为河南省临床医学重点学科,是河南省烧伤诊治网络中心,在复旦大学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上烧伤科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14位,2018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排行榜上烧伤科排第18位。2016年烧伤科党支部被中共河南省委评为“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同年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授予烧伤科“改善医疗服务优质服务先锋岗”荣誉称号。2017年烧伤中心党支部被中共郑州市委评为优秀党支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