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卫生健康系统5名专业技术人才享受第二批郑州市政府特殊津贴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19-07-18 16:47:31  

为评选表彰长期工作在医疗卫生行业第一线,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在疾病预防控制或治疗疑难、危重病症中成绩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市政府开展了第二批享受郑州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经个人申报、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郑州市属医疗单位共5人获此殊荣。

享受郑州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简介:

赵智琛,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心血管内科教授,现任郑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从医35年来,主要开展心血管疾病的相关研究及心脏病介入治疗,熟练掌握心血管内科专业疑难病症及危、急、重病例诊治。获得郑州市百名名医称号,获得市级科技成果奖二等奖三项,发表中英论文近40篇,荣获郑州市首批“地方突出贡献人才”。

赵智琛注重科学研究与临床相结合,主持研究《比较不同降血压药物方案的效价分析》,开展廉价抗高血压药物临床研究,为患者提供有效的个体化服药方案,提高了治疗率,有效地降低了高血压所致的并发症。开创性地将抗肿瘤药物三氧化二砷应用于心血管领域的一系列基础性研究,证实该药物诱导血管平滑肌细胞凋亡作用显著,从而在实验上为开展国产三氧化二砷药物支架和球囊的研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组建了精诚团结、医术高超的心血管内科医疗团队,在高血压、冠心病、先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的药物治疗及手术治疗等方面,均达到了业内的先进水平,心血管内科于2016年被评为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

带领郑州市中心医院创建了国家级胸痛中心、高级卒中中心、心衰中心,房颤中心、高血压中心、康复中心均已通过国家验收合格。胸痛中心的关键数据D2B(入门至球囊开通时间)平均减少至41分钟,显著提高了胸痛患者急救抢救期,2018年获得中国胸痛中心年度质控金奖。

徐学功,中医内科学博士,主任中医师,现任郑州市中医院副院长。热爱中医药事业,研读中医经典、博采众长,先后师从冯明清、陈绍宏、王琦等中医名家。

在中医临床工作中以辨证论治为指导遣方用药,擅长于心血管疾病、睡眠障碍、心身疾病等的中医诊治。从《内经》“除陈气”理论出发,采用健脾除湿、祛瘀泄浊治法治疗代谢性疾病如高脂血症、糖尿病等取得较好效果。在气血理论指导下,采取补益气血、行气活血治法治疗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慢性心衰、心律失常等疗效确切。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开展中医科研攻关,获多项省市科研立项,其中“中医治未病H-sir模式研究”,探索了从健康宣教、亚健康干预、慢病管理到病后康复为一体的具有中医特色的健康及疾病管理新模式。“冠心病心绞痛合并糖尿病证候与理化指标关联模式研究”,通过数据挖掘的方法,建立冠心病合并糖尿病理化指标同证候要素的关联模式,实现宏观指标体系和微观指标体系的良好沟通,为“病证结合”提供基础性“证候/证候要素-理化指标”对应性数据平台。

近年来科研项目获省级成果三等奖1项,市厅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发表SCI及核心期刊学术论文9篇,出版专著1部。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地方突出贡献人才。

张国胜,主任中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大访问学者,现任郑州市中医院肾病风湿科科主任。从事临床工作28年,突出中医特色,提出了“一辩,二从,三个体”的诊疗思维模式。坚持科研服务于临床的原则,紧紧围绕临床搞科研,得到了同行的肯定和病人的广泛好评。

他连续多年负责主持组织了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从未发生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每年收治住院病人一千三百人左右,带领科室创建为河南省中医肾病重点专科和郑州市重点培育专科。获得河南省中医药管理局肾病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郑州市卫生系统德能双优模范、郑州市第十三批拔尖人才、郑州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    

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河南省中医药科技成果奖一等奖三项、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国家级科技核心期论文三篇,国家级论文五篇。现为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省中医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血液净化专业委员会委员。郑州市医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钱革,博士,副主任医师,郑州儿童医院皮肤科负责人。从医21年来,始终致力于临床医疗技术研究、勇攀医疗科学高峰、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夜深人静,钱革博士而言正是写论文、做研究的良机。一个个夜晚的付出,换来了不少人难以企及的学术成就。目前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的身份撰写共发表SCI文章近20篇,其中在世界自然科学顶级期刊中的JAMA(影响因子 51.273) 和BMJ(影响因子 23.259)共发表3篇文章,专业顶级一区杂志3篇,打破了我省在这两个世界顶级杂志的发表文章零的记录。在河南省内,钱革博士是首位发表文章的影响因子超过50分的科研工作者。

他在医术上精益求精,为了更好的服务患儿,对于新发疾病和治疗不理想的疾病,钱革博士往往凌晨3、4点就开始查阅文献,每天都要查阅10-100外文文献,研究临床中各种疑难问题。为了能够及时记录患儿病情,照相机和笔记本电脑成了他门诊工作的标准配置。目前,已经在新生儿皮肤病,血管瘤和湿疹等众多疑难杂症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获中华医学会皮肤科分会组织的年度SCI论文奖一、二和三等奖,先后荣获“郑州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的荣誉。

 张申伟,硕士,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从事心血管内科疾病诊治及介入治疗15年,始终坚持党中央对于医疗事业的要求,致力于临床医疗技术和诊断水平的不断提高,为患者提供贴心和优质医疗服务。

心血管疾病目前高发且年轻化趋势明显,张申伟无论日夜风雨,坚持急诊介入救治病人,年急诊介入近200例,年龄从19岁到90岁患者,使得一个个濒危患者重获新生。同时不断学习创新性介入技术,共同开展了河南省首例经导管主动脉置换,目前居于河南省第一,国内领先。同时在省内率先开展了Hybrid镶嵌治疗、瓣周漏介入封堵等手术治疗。在追求临床新技术的同时,在科研道路上不断进取,目前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的身份撰写共发表SCI文章4篇,主持《3D打印技术在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简化目前筛查方法及精确指导手术的临床研究》为河南省科技厅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主持《PFO患者C-TCD联合右心声学造影筛查及介入的临床研究》获郑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河南省新技术引进二等奖各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主编论著3部,个人专利1项。

他在医术上精益求精,能够做到以患者为中心,始终坚持把患者的利益置于首位,坚持“双心治疗”,即在解除患者疾病痛苦同时,能够洞悉患者的内心,对于存在内心焦虑抑郁状态,能够及时沟通,使患者能够有一种良好的生活状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