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万鹏看望慰问120急救和一线医护人员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1-03 10:18:41  

1月2日,正值元旦佳节,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卫生健康总监、办公室主任杨东霞一行先后到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看望慰问120急救人员和一线医护工作者,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

在市紧急医疗救治中心,王万鹏与120指挥调度大厅坚守在岗位一线的调度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听取了院前急救工作汇报。他指出,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对全市卫健系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对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和120急救人更是一场大战大考,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有效解决了调度人员不足、在线可调派车辆不足、危重病人入院难等难题,广大120急救人舍小家顾大家,以生命赴使命,克服重重困难、付出辛勤的努力,经受住一个又一个考验,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万鹏强调,当前广大群众对120急救需求仍然处于较高水平,全体120急救人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一是要继续发扬良好工作作风,做好充足准备迎接住院及重症救治需求的高峰,全面保障120指挥调度、在线救护车辆、危重患者转运等方面的急救力量。二是要重点关注儿童和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进一步畅通院前救治渠道,切实把救治患者生命放在首位。三是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大科普宣传力度,科学合理使用120急救资源。四是要不断总结不足,发挥自身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完善120体制机制建设,健全院前分级响应应急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让郑州急救这面旗帜永远飘扬下去。

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王万鹏仔细询问老年患者健康防护、安全生产、后勤保障等工作,详细了解患者接诊、甄别病情、救治工作和医院药品设备储备情况,听取了医院周边转诊、120接诊、绿色通道患者收治及节日期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为医护人员和患者发放节日慰问品。

他强调,随着重症患者逐步增多,特别是老年人居家较多,重症发病会延迟和持续一段时间,医疗救治任务艰巨。一是要加快扩充重症救治资源,优化救治工作流程,确保老年重症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救治。二是要强化全员培训,突出老年重症和合并新冠病毒感染救治能力的培训,全面提升重症救治能力。三是要加强健康监测,甄别病情,切实把“防重症、降死亡”工作放在首位,最大限度防止轻症向重症转化,降低危重症率,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