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奋斗二十载,谱写卫生监督华美篇章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14 15:58:41  

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成立于2003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建设成职责明确、行为规范、保障到位的卫生监督新体系,在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促进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坚持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干事业

坚持把党建引领放在首位,加强党性教育,激发干事热情,提升工作成效,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卫监事业发展的动力,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卫监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党组织有力量、工作开展有成效、党政同频促发展、凝心聚力干事业的新格局。

强化能力素质

精雕细琢塑形象

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实施岗位大练兵、成功赢得了河南省卫生监督技能比武团体五连冠;专注内涵建设,强化业务稽查,开展全市案件大评查,始终在全省卫生执法优秀案件评选中名列前茅。通过建章立制抓落实,强化培训强本领等措施,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优、执法能力强、办事效率高的卫生监督执法队伍,树立了卫生监督良好社会形象。

勇于开拓创新

打造监管新模式

在示范监督机构创建、智慧卫监建设、普法宣传等工作中,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管模式,推动卫监工作走“新”更走“心”。在全国率先出台了《打击无证行医工作指导意见》,明确了监督频次和标准,规定了措施和方法,统一了台账和考核,历经20年的严厉打击和规范监管,移交涉嫌非法行医案件900多例,在全国卫生监督工作会议上被通报表彰。在全省率先搭建智慧卫监平台,构建生活饮用水在线监测等24个应用系统,不断提升监督员保障市民健康的能力,提升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的意识。创办政务新媒体《卫生监督观察》和抖音“卫监小姐姐”,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维权意识和健康安全感。其中“卫监小姐姐”播放量3.9亿人次,粉丝120.5万人,粉丝量位居卫生健康领域普法类政务抖音号全国第一位。

攻克危难险阻

彰显责任担当

二十年磨砺,市监督局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持续保持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履职,成功经受住了汶川抗震救灾、抗击非典疫情、北京奥运保障、新冠疫情执法等严峻考验。特别是“7.20”特大洪水灾情发生后,监督局迅速集结开展灾后传染病防治和饮用水安全监督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卫生监督二十载,风雨兼程铸辉煌。市监督局先后被评为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河南省服务型执法标兵单位、河南省卫生执法先进集体,郑州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

成绩属于过去,奋进正当其时。市监督局全体干部职工将谨记卫生监督员誓词,忠实履行法律赋予职责,坚定信念,顽强拼搏,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为促进郑州健康事业发展和保护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