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第六届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7-27 16:03:13  

为进一步加强药师队伍建设,提高合理用药水平,促进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近日,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郑州市总工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举办第六届郑州市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的通知》,郑州市第六届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竞赛活动前期筹备过程中,市卫健委多次与市总工会沟通协调,保证了合理用药竞赛活动顺利纳入郑州市第十九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竞赛项目;组织召开承办医院会议,明确承办医院职责、竞赛活动场地安排、竞赛活动时间安排,对承办医院提出具体要求,为竞赛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此次合理用药竞赛按专业分设药师、中药师两个项目。参赛人员为全市政府办医疗卫生机构中年龄在55岁以下、且具备药师或中药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药学专业人员。竞赛主要内容包括基本药物及临床常见治疗药物的药事管理、合理用药与药学服务实践等相关知识与技能等。

本次竞赛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主办,由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医院承办,各区县(市)和市属医疗卫生机构通过人员培训、层层选拔的方式,各单位分别选派1支代表队参加郑州市级预赛;按预赛团体总成绩从高到低选拔出药师组、中药师组各前6名的参赛队伍进入郑州市级决赛。郑州市择优选拔人员参加省级决赛。

此次竞赛设团体奖及个人奖,对在省、市竞赛中综合成绩优异者且符合申报市“五一”劳动奖章条件的,按程序申报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