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卫健委赴巩义市调研煤炭行业职业病防治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5-19 15:21:22  

5月18日上午,郑州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处长刘广恩等一行4人到巩义市新中镇宏基煤业、大峪沟镇红旗一矿开展职业病防治调研工作。调研中发现用人单位基本能够按照 《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落实相关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在职业病防治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在调研中也发现用人单位存在的一些违规现象,如:未进行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未按照规定和要求进行职业健康检查、警示标志标识不符合规定等现象。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职业健康处处长刘广恩现场指出并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要求用人单位一定要将劳动者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真正发挥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职业病防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