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区县疾控机构达标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4-13 16:46:00  

为加快全市疾控机构标准化建设,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确保我市能够按照省政府要求顺利实现 “2022年底区县(市)疾控机构实现标准化建设”的目标,4月7日下午郑州市卫健委在郑州市疾控中心1号楼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区县(市)疾控机构达标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师卫翔同志主持。

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强调疾控机构达标建设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之一,各区县(市)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实事求是汇报目前项目进展情况,相互借鉴学习,相互促进。现在是疾控机构建设非常好的时机,希望各区县(市)能把握好机遇,早日完成区县疾控机构达标建设目标,以后能够应对更大的突发疫情挑战。

随后,市疾控中心评分专家组成员项目办负责人李笑怡、财务科科长杨晓娟、质量控制管理所所长孟庆玉、微生物检验所所长牛卫东分别就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保障、实验室建设考核评分标准、评分依据、报送要求及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解答了各区县(市)提出的问题。

接着,新密市、二七区、航空港区、中牟县、荥阳市、中原区、管城回族区、金水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就目前疾控机构达标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最后,市卫健委副主任许迎喜强调了疾控机构达标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对目前各区县(市)疾控机构达标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借势抓好基础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疾控体系建设,强化基层疾控机构能力,省政府印发制定了《河南省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郑州市政府将区县疾控达标建设列入政府考核重要内容。这些给工作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使得达标建设工作面临着大好形势。二是要借机抓人才队伍建设。市委编办明确了人员编制标准,增加了人员编制数量,要抓住时机,抓好落实,制定招聘计划,严格人员准入标准,组织做好人员招聘工作。三是要借时强化实验室建设。各区县(市)要重视实验室建设,不仅要做好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还要兼顾手足口、乙肝、结核病、艾滋病等其它检测工作,更新完善设施设备,提高信息化现代化水平,提高检测效率。希望各区县(市)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希望各区县(市)要按照工作计划每月按时上报项目进展情况,抓住重点,盯准难点,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2022年底区县(市)疾控机构实现标准化建设”的目标。

各区县(市)卫健委负责疾控机构达标建设工作副主任、各区县(市)疾控中心主任及达标工作资料填报责任人等共计54人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