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急救知识进校园 东区红会铁肩担
来源:东区社会事业局  时间:2021-04-02 13:56:46  

为进一步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救护理念,提高全区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在突发事件中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4月1日下午,郑东新区红十字会邀请郑大一附院急诊科的专家团队到清华附中郑州学校,为学校广大师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应急救护技能,学校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红十字会是一个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各级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是保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方法和手段。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并将应急救护知识传授给每一个老师、学生、朋友、家人,让更多人了解和掌握急救知识,更好的保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培训采取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医学部李博护士长为广大师生进行常用急救知识科普讲解。尤其是在生活中常见的突发疾病如急性心肌梗塞、晕厥、休克等进行症状判定以及如何正确有效进行急救;对突发意外事件导致的出血、骨折或急性呼吸道异物阻塞等情况进行创口消毒止血及包扎固定。李博护士长声情并茂,幽默有趣的为师生进行讲解,所讲的知识技能浅显易懂,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急救理论课结束后,学校师生在郑大一附院专家团队和红十字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成五组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实际演练操作。专家们认真讲解操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要点和动作规范,指出师生操作的不足之处并予以纠正,从而使每位师生都能掌握应急救援技巧,确保培训人员真正学到技能。实操主要练习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包扎止血术等常用急救技能操作。培训人员积极模仿练习,边听边练,取得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师生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了解了气道异物梗阻、烧伤、溺水等各种突发状况的急救处理方法。师生们纷纷表示,如果以后的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就会按照今天所学的应急救护技能,进行自救互救,为生命赢得宝贵的黄金时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