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航空港实验区组织召开2021年度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9 16:56:48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监管,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3月18日上午,航空港实验区组织召开2021年度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会议。区内各办事处分管主任,卫生监督与疾病控制中心分管职业健康工作负责同志,各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文卫体局赵亚丽处长主持。会议首先由周小军同志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全区职业健康监管重点工作:一是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二是推动用人单位切实加强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三是深入开展重点行业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四是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职业病防治项目和现状调查;五是做好夏季防暑降温监督检查工作;六是持续推进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

最后教文卫体局副局长王佩尧强调:此次会议是航空港实验区机构改革、职业健康职能回归卫生健康部门后召开的首次职业病防治工作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职业病防治意识。要把职业病防治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把握重点,完善职业病防治措施。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工作岗位,强化联防联控,健全防治技术支撑体系,严格监督检查,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治主体责任,着力提升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三是加强领导,夯实职业病防治责任。要坚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建立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行业组织自律、企业全面负责、职工积极参与、社会舆论监督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治的工作局面,共同做好全区职业病防治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