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坚守岗位 护航春节!郑州市120接诊1746人次,郑州市12320接听2615人次热线咨询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0 14:36:55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应对春节期间各类突发事件,做好院前急救工作,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根据市委、市政府和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要求,精心部署,提前安排,实行24小时急救管理干部带班制,综合协调假期期间院前急救有关事项,确保120急救绿色通道畅通,圆满完成春节急救保障工作。

春节期间,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督促各分中心、各市属急救站加强应急准备,备足、备齐各类抢救药品、物品,合理排班值班,落实工作职责,中心120急救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重点业务科室24小时值班,各市属急救站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应急负责人,做好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的组织协调工作。

据统计,2月11日0时至2月18日0时,郑州市120指挥调度大厅共接听120急救电话6283个,派诊2155次,接诊病人2031人。其中神经系统疾病338人次,循环系统疾病266人次,交通事故致伤190人次,酒精中毒162人次,无重大伤病事件。

在此,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向全市急救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欢度假期的同时,也要健康饮食,合理睡眠,愉悦心情。

12320卫生健康热线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卫生健康委的要求,科学调配工作力量,详细制订应急预案,照常实行7×24小时工作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河南省(郑州市)12320卫生健康热线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疫情防控政策咨询、防疫知识解答、心理健康疏导和疫苗接种相关问题的咨询,以及受理疫情相关问题投诉、医疗机构投诉和爱国卫生工作建议与投诉,同时还建立了疫情科普联动机制,通过宣传平台发布疫情科普稿件、标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

据统计,2月11日0时至2月18日0时,河南省(郑州市)12320卫生健康热线共接听电话2615人次,其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咨询2283人次,多涉及疫情防控政策咨询、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咨询。查询卫生系统内电话、医疗机构信息、咨询医疗纠纷解决途径、医保问题、心理咨询等其他事项 243人次,预约挂号17人次,各类投诉、举报72人次,均得到及时解答、转办和回复。

在此,河南省(郑州市)12320卫生健康热线向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也向春节期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尽职履责的工作人员致敬,同时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