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09 14:34:56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春节临近,年意渐浓。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散发或聚集性病例不断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护佑亲人朋友平安健康,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为了减少人口流动对疫情扩散的风险,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过节不忘抗疫、过节不忘安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和先行者。我们倡议:

一、保持忧患意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复杂局面,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觉,增强备战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新成效。

二、坚持就地过节。各级党组织要合理安排节日物质文化生活,主动帮助解决党员干部职工的生活困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郑,尽量就地过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就地过节,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更不要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访友。如确需离郑,要按规定请假报备。

三、减少人员聚集。要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倡少开会,开小会,开视频会议。春节期间,各单位原则上不组织年会、联欢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探亲会友,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密闭空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家庭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四、做好个人防护。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主动宣传引导,带头做健康生活的内行人、防控知识的宣传员、防控措施的践行者。要坚持勤洗手,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主动扫(亮)健康码,配合测体温。如果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治疗,同时向单位报告,就医过程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如果家中有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要及时向单位报告,配合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

 

中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

2021年2月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