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市2018年基层医务人员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第一期)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25 14:48:12  

2018年4月19日、20日,新郑市卫计委在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举办了新郑市2018年基层医务人员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卫计委中医科全体人员;各中医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骨干;全市承担公共卫生服务的村卫生所责任人及中医诊所骨干,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首先由卫计委中医分管领导蔡玉玲主任讲话,蔡主任对此次培训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培训质量;二是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三是相互学习,灵活运用,促进中西医结合。其次由郑州中心医院针灸理疗科主任中医师赵欲晓主任针对筋针疗法及其应用给学员进行授课,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以及现场示教,通俗易懂的将筋针疗法安全无毒(筋针浅刺皮下,不刺入肌肉,较常规针法安全)、无痛无感(无痛进针,几乎在无感觉的状态下接受针刺),高效速效(经临床观察,筋针治疗前后即刻取效达50%以上)等优点及临床中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大家。最后由郑州中心医院针灸理疗科庞主任针对津沽脏腑推拿疗法进行授课,对按腹、揉腹、运腹、推腹、摩腹、腹部抖动法的基本操作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得到了各位学员的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市广大中医药人员系统学习了筋经理论知识,掌握了筋针疗法这项简便易懂的中医适宜技术,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药服务能力,临床工作中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方法,辩证施治,使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简、便、验、廉、效的中医药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