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东新区召开第一季度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18 17:01:29  

为切实抓好东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收尽收”,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提升精神障碍患者检出率、管理率、随访率,4月18日上午,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了第一季度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会,东区疾控中心主任马岚民、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精神卫生工作主管主任及科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郑东新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情况,近期发生在广东汕头等地的精神病患者伤人事件,白沙卫生院做第一季度工作汇报。最后,马岚民主任讲话并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是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加强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主动与综治、公安、民政、残联等职能部门加强协作,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精神障碍患者日常发现登记和发病报告;三是压实责任、分片包干、各司其职,各单位分别召开工作部署会,通报本辖区工作开展情况,建立完善精神卫生工作制度,提高对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积极行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