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督导组到郑东新区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12 17:15:47  

4月10日上午,由郑州市卫计委许迎喜副主任、疾控处师卫翔处长、市疾控中心韩同武副主任等相关专家组成的麻疹、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督导组到郑东新区进行麻疹、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郑东新区疾控中心马岚民主任、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体卫艺负责人李广旭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东区麻疹、手足口病防控工作汇报,对东区麻疹和手足口病的各项防控措施及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督导组分别到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郑州儿童医院郑东院区实地查看麻疹和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做好学校、托幼机构及务工人员集中场所的麻疹、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宣传,二是学校、托幼机构要进一步做好晨、午检工作,尤其是要做好患病儿童的病假追踪及校内、园内公共区域的清洁和消毒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工作,规范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严格预检分诊操作规范和规程,四是进一步加强医护人员培训,提高麻疹、手足口病诊断敏感度,五是进一步强化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督导检查,确保防控培训到位,医疗指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