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3年度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07 14:19:58  

3月28日,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委卫生健康总监、办公室主任杨东霞出席并讲话,信访处处长谭波主持会议并做全系统平安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面对多轮新冠疫情冲击,针对“7·20”特大暴雨灾害整改,尤其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系统各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扎实开展平安创建,安全稳定战线上的同志们始终站位全局、服务中心,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工作稳步推进,信访稳定工作稳步提升,安全生产防控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全系统2022年平安稳定。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正视现实,找准差距。2022年重复信访占全年信访分类办理总量的36%,导致信访人多次到省、市及卫健委缠访、闹访;个别单位还存在困扰单位长期平稳发展的掣肘性问题一时难以解决;个别单位安全生产有盲区,安全排查不全面,重要科室及部位消防器材配备数量不足;个别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不落实;个别单位安保人员配备数量不足;个别单位对多院区管理还存在弱项等。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经济社会全面修复的破局之年,全系统要充分发挥卫生健康平安建设工作在社会大局中的保障作用,全力维护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和谐稳定,打造平安卫生健康服务体系,以争创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为主线,努力实现涉医矛盾纠纷、突发事件等不稳定问题以及国家安全、反恐防暴、安全保卫、消防安全、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反邪教、特殊利益群体利益诉求问题由化解向预防、由被动向主动、由事后处置向事前管控的转变,确保全系统保持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具体做好10项主要工作: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制度、严格落实反恐行业标准规范、加强国家安全管理教育工作、强化各级安全监管责任、持续强化安全督导检查、强化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全力做好洪涝灾害应对、严格安全责任追究。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把“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作为推进平安建设、维护安全稳定的遵循和方向,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形成推进平安卫生健康,维护安全稳定的强大合力。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维护安全稳定局面。要创新思路,完善程序,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覆盖全面,突出重点,统筹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平安建设工作。

 

图片1.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