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3-21 15:11:36  

3月20日,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卫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责任感,不断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各项安排部署上来,推动郑州卫生健康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进一步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开局即决战、起跑就冲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识到提高站位、科学研判,是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深入调研、统筹规划,是领导全市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的科学方法,克难攻坚、守牢底线,是应对新形势、推进新发展必须坚守的基本要求。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应对措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分工协作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拓展优化“一老一小”服务保障,做好全程生育优质服务示范县(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健康郑州建设,共建共享健康环境;加强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应急处突演练,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鼓足干劲、勇毅前行,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委机关县处级领导干部,委属卫生健康单位党政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