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卫林到市疾控中心、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和郑州儿童医院调研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3-07 11:15:31  

3月6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卫林先后到市疾控中心、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和郑州儿童医院调研工作。

李卫林先后在市疾控中心实地了解了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中心项目、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和检验检测中心项目、病原微生物P2实验室等建设管理情况,在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查看了120指挥调度大厅、急救知识科普长廊、急救特种车辆和院前急救物资储备库,在郑州儿童医院查看了互联网+儿童医疗健康服务中心、远程会诊中心、远程健康宣教中心,走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早产儿重症监护室等病房了解患儿收治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三个单位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就各单位发展建设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各单位发展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李卫林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市疾控中心要把握新形势,围绕疾控主责主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要精准研判,强化疫情预警监测。动态掌握人群感染发病水平和变化趋势,分析病毒变异情况,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二是坚持事业为上,加强疾控队伍建设。坚持从全局高度、长远眼光选人用人,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三是要多措并举提升疾控能力。紧扣疾控能力建设主题,从软硬件两方面发力,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短板的途径,全面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四是强化担当,扎实做好维稳工作。充分认清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推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李卫林强调,120院前急救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紧密相连,备受社会瞩目,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是要全面提升院前急救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沟通对接,加快服务能力提升,更好地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急救保障。二是要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严格人员管理,强化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不断增强工作人员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用足用好现有人才政策,着力解决技术人才短缺、后备队伍建设不足的问题;积极营造争先创优氛围,凝聚干事创业动力合力,努力为院前急救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李卫林要求,郑州儿童医院要全力推动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高质量发展,让河南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优质儿科资源。一是积极对照标准,再攀高峰,再上层级。二是对照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标准,再找差距,明晰不足,持续实现各项成绩的新突破。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党组成员许迎喜、张卫东,卫生健康总监、办公室主任杨东霞,总会计师、财务处长刘晓红,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随同参加相关单位调研。

640.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