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药师展风采 赛场争霸 再创佳绩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2-24 14:45:45  

2月24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郑州市代表队在河南省第六届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药师组团体三等奖,中药师组团体二等奖;参赛选手丁蕊、贾佳佳、李雪分获西药师组个人三等奖,选手陶继阳、赵永峰、闫沛沛分获中药师组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河南省第六届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省级决赛2月23日——24日在我市黄河饭店举行,竞赛设药师组、中药师组两个专业,经过层层选拔,各专业分别有19支队伍、57名队员参赛,竞赛通过笔试和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

笔试环节,郑州市代表队分别以药师组团体成绩第三、中药师组团体成绩第二的优异表现,双双进入现场竞答决赛环节,与选拔出来其他5支代表队进行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的巅峰对决。

截止2022年底,我市已连续举办六届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各级工会、卫生健康部门、医疗机构都能积极组织、广泛参与,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组成代表队参加省级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并多次获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市广大医务人员认真学习、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形成了基本药物优先、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郑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持续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把完善基本药物优先合理使用作为重点,建立健全基本药物监测通报机制、激励奖惩机制,保证基本药物主导地位;探索推进总药师制度试点、开展药学科普郑州行活动,有效提升了医疗机构药学服务能力,全面提高了基本药物合理使用和管理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