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13 14:35:10  

2月11日,中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同志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市委第五督导组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杨保来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议紧扣主题,会前,委党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落实“七个聚焦到”“三个结合起来”。盯紧突出问题,通过座谈、调研、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及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委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万鹏同志代表委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存在原因,明确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各党组成员逐人作了对照检查,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点到要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杨保来同志指出,市卫健委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相互批评坦率真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再团结”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下功夫抓好问题整改,做到承诺一件改好一件。要严肃认真地督促指导好下级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各级党组织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开好民主生活会的一些有效做法运用落实到日常政治生活中去,激励各级基层党组织在郑州市实现“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战略目标中担当作为,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努力加固底板,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郑州建设为统揽,凝心聚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