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冲锋在前 誓做群众健康堡垒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20 09:22:06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疫情期间,他们火速响应,第一时间整合资源和力量,优化就诊流程,保障群众就医需求。他们昼夜奋战,克服身体不适、人手紧张,全力守住健康防线。他们的身影,忙碌在发热门诊,驻守在健康岗亭,疾行在科室病房,穿梭在辖区小巷……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做出了优异的成绩,铸就了“不凡”的人生。他们干一行、爱一行,在本职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全市医务工作者们用行动证明了责任和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医院也正经受着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的双重考验。广大医务人员牢记医者使命,日夜奋战在医疗一线,践初心、显担当,竭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展现出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在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也涌现出许多打动人心的故事。

呼吸内科危重症患者比较多,医生与护士所承受的压力也更大。但他们毫无怨言,几十天连续奋战,切实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有些甚至出现头晕、气喘的状况还在坚持工作,科室主任郑玲红说:“大战面前,战士就应该冲锋陷阵、全力以赴!”

护士长武江丽说道:“ICU是守卫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越是艰难,越是考验我们的时刻,我们一定会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很多工作人员忙碌的状态几乎已经达到了极限。医院ICU科室的医护人员,自己生病后也只是简单吃了药,感觉身体恢复一些就再次前往医院上班,从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神经内科一病区、二病区目前收治的大多数是危重症患者,工作非常艰苦。科室主任刘志英说:“我们绝不退缩,病人在,我们就在!”

感染二病区开科后床位已经全部住满。工作人员克服身体劳累与不适,仍然坚守在岗位,每天持续工作到晚上十点。护士长姜彩虹家里两个宝宝都生病了,但她却无力去照顾孩子。姜彩虹含着泪说:“这里更需要我!”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艰难,更显初心。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冲锋在医疗救治的主战场,筑起牢固的防疫战线,成为患者的心安之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