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圆满完成郑州市两会防疫医疗保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3-01-09 17:08:01  

2023年1月2日至6日,郑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成功召开。为做好“两会”防疫医疗保障工作,在“两会”会议秘书处领导下,市卫生健康委牵头成立会议防疫医疗组,根据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指导,研究制定细致的防疫医疗保障方案,指导各级各单位落实人员、场所防控措施。主要工作如下:

一是开展抗原检测。参会代表和会议服务保障人员,在会前开展1次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者不得参会或参与会议保障工作。二是严格人员防护。参会所有人员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洗消,全程佩戴N95口罩,人员就餐实行分餐制、送餐制。三是会议期间住地和会场实行闭环管理,按防疫要求,落实公共场所消毒消杀,规范车辆派遣、载乘管理。四是会议期间,人员严格落实测温、限流,会场按照隔一坐一安排座位。五是加强防疫医疗人员选派和检查指导。共在7个点位选派防疫医疗保障人员50人,救护车7台,防疫医疗人员多次对保障点位开展检查指导、督促提高,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六是做好医疗保障。会议期间共接诊296人,其中上呼吸道感染205人,其他疾病91人,转诊0人,住院治疗0人。发热4人、抗原检测11人(1人阳性),要求发热和阳性人员第一时间离开会议住地和会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