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注重创建实效扎实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9-30 16:57:03  

近日,郑州市卫健委在河南电力医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张中建,各区县(市)分管领导、老龄科长,以及2022年拟申报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共81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所需资料准备和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评分细则等方面逐条进行分析讲解,特别是将老年医学、安宁疗护、老年人便利就医融入创建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河南电力医院院长周琳从医院概况、老年友善医院创建工作亮点、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分享了医院充分发挥老年医学科带动作用,探索实践“医疗延伸点+河南电力医院+三级医院”的三级老年健康服务发展历程。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老年综合门诊、PICC门诊、中医科、安宁疗护病区、医养结合病区和相关公共服务场所的适老化改造情况等。

张中建强调:各区县(市)卫健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对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充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国家和省卫健委统一部署,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抓好落实,切实将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注重创建内涵。各创建单位要通过加强医疗机构能力建设,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完善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积极解决老年人就医遇到的障碍和困难。同时,要重视解决“智慧医疗”给老年人带来的“数字鸿沟”问题,提升老年人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保证创建质量。根据4项67条创建评价标准,对标对表,学以致用,将任务分解到科室,责任到个人,落实到点位。要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做到事前安排部署,事中督导检查,事后总结表彰,使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能够持久深入开展,实现以创促建,以创提质,以创增效的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