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对口帮扶护健康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暨助老义诊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9-02 17:35:12  

9月1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保健委、市医学会和市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志愿者组成工作组,由委三级调研员胡志刚带队一行三十余人,前往荥阳市广武镇寨峪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健康义诊、助老助学活动。

本次活动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倡导文明健康风尚”为主题,市卫健委向村民们发放了健康知识读本、限盐罐、控油壶、跳绳、毽子等健康素养提升套装300套,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引导其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寨峪村老人居多,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针对这一情况,安排医疗专家志愿者13人,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测血糖血压、中医把脉针灸、健康知识普及和用药指导,并发放健康宣传册与水杯。

郑州市医学会的工作人员向村民们讲解了疫情防控与秋季养生方面的内容,并发放了健康读本与水杯等。村民们参与热情高涨,体现了群众对医疗健康普及的重视程度正在不断提升。

在活动过程中,工作组到村内困难家庭走访慰问,进行了认真细致地交流,并送去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其中,一位长期瘫痪卧床的老人面对工作组亲切地问候与鼓励,激动地说道:“虽然生活有些不如意,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我非常乐观,很珍惜眼下的生活。”

随后,到应届大学生家庭进行慰问,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希望学生们树立远大抱负,保持正确的人生方向。受助家庭纷纷表示,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感恩党和家乡。

通过送政策、送健康、送温暖等“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开展,有效激发了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为乡村群众服务的热情,确保“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暖民心、解民困、纾民意,努力以崭新面貌、丰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