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12-03 17:23:05  

12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万鹏主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虎强出席。

会议首先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杨德林解读了《郑州市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规则》,然后听取了市人社局等6个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汇报,随后市卫健委主任郝义彬通报了近年来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职业病防治重点工作。

最后市委常委虎强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行业、聚焦重点疾病(急性苯中毒等)、紧盯重点环节,精准施策,综合监管,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体系,着力提升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一要建立市县乡三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机制,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规范,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统筹推进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二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职业防护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加大对存在严重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企业“双随机”检查力度,推动职业病防治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三要建立职业病智慧监督平台,实现重点职业病和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职业病报告、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鉴定、职业卫生及放射卫生检测评价、监督执法等信息“一网通管”。

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卫生健康工作分管领导、卫健委主任,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所有市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和联络员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2.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