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市属医院新增5个省市级重点实验室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11-24 17:41:56  

近日,经单位申报、评审考核等程序,市一院、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郑州儿童医院等4家医院新获批组建3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和2个省级医学重点实验室。市属医院重点实验室的获批组建标志着全市卫健系统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对全市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近年来,全市卫健系统积极投入,加大医学科研平台基础建设,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医学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各市属医院根据自身专业特色,创新思路,瞄准医学发展前沿,组建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创新实践基地等各类科研平台,积极开展科技研发创新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