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启动新一轮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10-27 17:01:00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公共场所内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我市启动新一轮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和要求,本次重点监控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重点目标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理发店、美容院、游泳馆、沐浴场所、健身房、候车室等8类重点公共场所, 本次采集的检测指标较多,包括室内空气、水、物体表面、室内环境等的现场监测和采集理化微生物样品监测等。例如温度、湿度、噪声、风速等物理指标;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醛、PM10、PM2.5等化学指标;室内空气检测菌落总数、真菌总数等微生物指标;室内空气气溶胶样品检测新冠病毒、流感病毒指标;集中空调送风口检测风管内表面积尘量、细菌总数、真菌总数、β-溶血性链球菌等指标。

郑州市疾控中心自2019年起开展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以来,通过此项工作,了解了郑州市公共场所卫生基本现状,掌握了重点公共场所主要健康危险因素,为助力疫情防控,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和防控疾病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