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竞赛提升能力 守护居民健康——郑州市成功举办首届全科医生技能竞赛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9-18 09:49:29  

全科医生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他们主要在基层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及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9月14日,郑州市第一届全科医生技能竞赛在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竞赛的主要目的是提升全科医生岗位胜任力,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提升个人职业素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全科医生追求精益求精、救死扶伤的精神,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操守、有扎实技能、有协作意识的高质量全科医生队伍,使之更好发挥作为居民健康医疗服务“守门人”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侦察兵”、“吹哨人”的作用。

竞赛采用五站测试的方式,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素养等。为确保公平公正,担任竞赛的考官全部从省直医院抽选,比赛实行单向流动,闭环考核,所有竞赛项目成绩均第一时间在大屏幕公示。

比赛过程中,评委严谨细致,公平量分。队员沉着冷静、娴熟操作,各项组织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经过激励角逐,共产生团体奖9个,个人奖40名。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获团体一等奖,郑州市中心医院任璐获个人特等奖。获特等奖选手按程序申报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并给予5000元的奖励。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500元的奖励。

大赛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主办,市中心医院承办,全市22支代表队66名选手参赛。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长王金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秉贵、市总工会科教文卫体主任郑建华、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赵中华、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918094745.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