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品英文之韵 话百年党史 ——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 第四届“健康杯”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6-30 17:12:57  

6月29日下午,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郑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第四届“健康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郑州市中心医院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合作交流处处长马高峰,副处长苑林,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秉贵,委三级调研员赵中华,委合作交流处处长韩丽娜,郑州市商务局对外开放办公室主任张俊涛,郑州市科技局引智处处长张晓燕及委各直属单位的主管领导观看了本场比赛。为保证本次大赛的专业性,此次决赛特别邀请郑州大学医学院副校长刘康栋、郑州大学医学院教授叶建平担任专业评委,并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

本次“健康杯”英语演讲比赛分半决赛和决赛两场,半决赛于6月17日在郑州市卫健委举办,来自全系统13家市属医疗卫生单位的33名选手参加,其中21名选手入围决赛。参赛选手们围绕比赛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尤其是结合我系统工作特点,歌颂了党在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战役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忠诚热爱,表达了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接续奋斗的志向。经过激烈的角逐,市中心医院谌童童获得一等奖,市六院贺静豪和郑州人民医院宋妍获得二等奖,市骨科医院关键、市二院邹启蒙和市中心医院王欣欣获得三等奖。

郑州大学医学院教授叶建平代表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对选手选题与党史教育的结合度、语言流利度和演讲技巧运用的熟练度给与了高度赞赏。河南省卫健委合作交流处处长马高峰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秉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健康杯”英语演讲比赛是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学讲外语”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技能比武这种形式,督促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应用,在应用过程中提升,在提升过程中熟练掌握。这一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系统内反响良好,为我市医疗卫生服务储备了大量的外语人才,为提高我市卫生健康系统涉外服务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我们选定了今年的主题,用英语讲党史,让大家把学习外语和学习党史有效结合,提升我系统干部职工跨文化沟通能力及英语表达能力,为郑州市国际化建设注入更多活力。这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市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综合素质及与国际接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全系统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绩,教育和引导大家“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鼓励大家将知党、信党、爱党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动力。他希望所有参赛的选手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好指导和示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事积极学外语、用外语,使全系统干部职工学讲外语成为常态,为我市的卫生健康事业更好的“走出去”与“引进来”打下一个坚实的语言环境,助力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对外开放取得新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