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首家互联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揭牌成立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5-11 17:16:28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把推动互联网医院建设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5月11日,郑州市首家互联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揭牌仪式在中心医院举行。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卫东,郑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连鸿凯等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郑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连鸿凯共同为“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揭牌。

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卫东在仪式上致辞,就下步互联网医院建设要求:一是要加强医疗质量监管,严格依据互联网医院审批规范,保障信息数据安全、确保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二是注重创新融合促进,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增强群众健康福祉;三是强化体验总结亮点,让郑州居民知道、熟悉并乐于使用互联网医院服务,使其真正成为百姓口袋里的医院、指尖上的医院、目的地医院,持续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郑州市卫健委高度重视“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疫情防控、改善医疗服务、促进医改的重要作用,鼓励医疗机构医疗机构应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拓展医疗服务内容,把推动开展互联网医院作为卫生健康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强力推进。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作为郑州市首家通过审批的互联网医院,已于4月13日通过现场验收,依托实体医院建立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涵盖三大服务体系,包括线上诊疗服务、一键式综合服务与远程医疗服务。通过“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作为业务承载主体实现诊疗服务线上闭环运转。依托一键式服务平台,全新打造线上急救通道“时速宝”;融合再造线上快速就医通道“迅医”,集成智慧门诊、一键急救、线上问诊、线上药房、健康管理、远程医疗、智慧住院等功能,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郑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连鸿凯表示:下一步,医院将规范运行,严格监管,切实提升互联网医院建设实效,进一步深化优质医疗资源和互联网技术的优势互补,打造独具特色的智慧医疗服务品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贴心的医疗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