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市煤炭行业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31 10:50:43  

3月30日下午,市卫健委在市职防院组织召开了全市煤炭行业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巩义市、登封市、新密市、新郑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辖区内所有煤矿分管职业健康工作的负责人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郑煤集团分管职业健康工作的负责人和职业健康工作(科)室负责人,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及市职防院相关科(室)负责人等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4个煤矿的负责人分别作了职业病防治工作方面的经验介绍。职业健康处处长刘广恩组织学习了《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郑州市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明确煤炭行业职业病防治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等文件,并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调研员杨德林针对在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评,并就下一步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二是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相关制度和规定;三是要切实加强对煤矿企业的监督检查,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制度;四是切实加大投入,充分发挥“智慧卫监”信息化平台作用,扎实做好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控制和减少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