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城区生活饮用水水质监测结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6-30 16:56:20  

为掌握我市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状况,2020年4至5月,我委组织市、区两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对城区60个饮用水监测点水样进行了抽检。

依据《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对所采水样的pH、色度、浑浊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重金属含量微生物指标等33项指标进行了监测。共采水样60份,监测各类指标1980项,合格1979项,不合格1项,不合格指标为菌落总数。我委责令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于6月份再次组织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1个不合格监测点水样进行了复查复检。结果显示:该监测点水样复检合格。

我委将继续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保障群众饮水健康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