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省人大代表团调研慰问中国(郑州)援赞第21批医疗队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19-12-10 17:45:28  

赞比亚当地时间12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带领河南省人大代表团莅临中国(郑州)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卢萨卡驻地调研援外医疗工作,并亲切慰问身在异国辛勤工作的医疗队员们。

在医疗队马超队长的陪同下,赵素萍副主任一行6人考察了医疗队驻地环境,参观了驻地医务室、中医治疗室、教室、图书室、娱乐活动室、客房及文化展览门廊等。随后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医疗队抵达赞比亚半年来的工作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赵素萍副主任对医疗队文化建设、学习情况、工作开展成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医疗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赵素萍副主任指出,医疗队肩负的是国家的希望,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位队员都是促进“民心相通”的使者,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祖国,祖国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为我们提供着无处不在的支持。一年的时间虽然不长,也可以做很多事情,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一年的历练,个人能力得到提高,在成就国家事业的同时也能成就自己,不辜负家人的等待和自己一年的付出。看到医疗队在异国他乡安心的工作,不仅为赞比亚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了极大贡献,还积极为在赞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义诊、提供医疗支持,工作成绩突出,特别是编写了《赞比亚医疗文书书写模板及示例》和《援外医疗队规章制度》,为今后各批医疗队尽快融入援外医疗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让医疗队在队内管理上有章可循,值得推广。

最后,赵副主任代表省市领导班子和一亿河南人民向队员们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在后方为大家提供不遗余力的支持,让大家无后顾之忧。同时要做好队员们的信使,把医疗队的成绩和事迹传递给国内、省内的媒体,让祖国人民、家乡人民更加关注和了解医疗队的工作和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