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国(郑州)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在LEVY MWANAWASA UTH举行捐赠仪式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19-07-23 09:03:12  

赞比亚当地时间7月19日,中国(郑州)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腔镜实训设备捐赠仪式在LEVY MWANAWASA UTH(简称LEVY医院)会议室举行。医疗队队长马超,LEVY医院院长Tembo先生,LEVY医院相关领导及部分医疗队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Tembo院长代表LEVY医院对医疗队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非常期待本次捐赠的腔镜实训设备,也相信这些设备会对提高赞比亚外科医生的腔镜水平有很大帮助,同时也希望能与医疗队在培训、教学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马超队长表示医疗队不仅为赞比亚带来了价值共计50万元的腹腔镜实训设备,还带来了先进的腔镜实训理念和规范的培训教程,这是一个完善的腔镜实训项目,旨在提高赞比亚外科医生的腔镜水平。马超队长还表示郑州市中心医院的经验证实腹腔镜实训项目可以很好的提高外科医生的腹腔镜技术水平,所以他相信该项目在赞比亚也会发挥出它的作用,提高赞比亚医生的腹腔镜技术水平,减轻赞比亚患者的痛苦。郑州市中心医院在腹腔镜培训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本次的腔镜实训项目也得到了中心医院的大力支持,希望两家医院能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也希望LEVY医院医生可以到中心医院参观交流。

仪式最后,马超队长与Tembo院长在捐赠协议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援外医疗队对受援国进行医疗援助的最终目的是提高当地的医疗水平,这就要求医疗队员们除了进行临床医疗援助,还要承担起对当地医生的教学和培训工作。腹腔镜实训项目就是根据郑州市中心医院的先进经验,对赞比亚外科医生进行规范的培训,以提高当地医院的腹腔镜技术水平。一年之后,即使援外医疗队归国,也将为赞比亚留下一批腹腔镜技术过硬的外科医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