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儿童医院孙慧清荣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19-06-21 09:39:23  

为评选表彰德才兼备、开拓创新、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领军专业技术人才,省政府开展了2018年度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选拔工作,经个人申报、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郑州儿童医院孙慧清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智汇郑州”人才工程的总体部署,以“三区一领域”人才体制为依托,不断创新“医疗卫生领域”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按照“政府引导、医院自主、政策扶持、资源整合”的原则,坚持靠人才引领发展,大胆改革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为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提供坚强人才队伍保障。截止目前,郑州市属卫生健康系统共拥有“享有国务院津贴专家”8人、“省政府津贴专家”4人、“市政府津贴专家”10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7人、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01人。

2018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孙慧清简介:

孙慧清,女,45岁,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郑州大学副教授,自大学毕业后工作于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从事于小儿内科工作,业务上不断进取,2005年被儿童医院选派到中国-加拿大国际围产新生儿培训班学习,2007年被送往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附属圣若瑟医院进修学习。回国后,积极开展新业务,在医院多次举办国际继续教育组织培训班上,担任英国、美国、加拿大、荷兰及奥地利等国际新生儿专家翻译。为医院及科室对国外交流搭起了桥梁。2015年8月在医院领导的带领下,在河南率先开展了早产儿重症监护室,带领科室在河南省率先建立了母乳库,开展了母乳喂养极低出生体重早产儿。同时开展了多项新技术,精细化的管理超低出生体重早产儿(体重<1000克),提高了疑难危重早产儿的救治率和生存质量。近5年来,主持市厅级和省部级科研6项,参与国家重点专项1项,获2019年河南医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第一名1项,第二名1项),为临床救治危重早产儿、为减少早产儿并发症提供了循证医学依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