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前NASA宇航员连线郑州儿童医院“多动症”儿童
来源:市儿童医院  时间:2018-10-12 10:17:53  

10月11日,由美国Space for Art基金会发起的全球各国儿童参与的“地出”画作征集和“宇航服设计计划”中国站活动,由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以及郑州儿童医院共同协作完成。郑州儿童医院是中国站的首站,在这里接受“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治疗的部分儿童,率先参与到“地出”和“宇航服设计计划”的创作。来自省内的15名多动症患儿,在郑州儿童医院现场连线前NASA宇航员Leroy与Nicole P.Stott,纷纷向他们发起提问。在美术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拿起画笔,画出心中的“地出”图画,为宇航服绘画设计。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俗称“多动症”,在中国有约有2000万患儿,绝大多数孩子被家长及老师忽视,没能接受正规的治疗。事实上,通过治疗,患儿通常能够提高注意力,学业上有很大进步,伙伴关系和社会关系也能得到很大改进。目前河南有将近200万ADHD儿童不能诊治,此次活动希望能够推广ADHD,让更多的家长了解ADHD。郑州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目前已帮助6000多名ADHD儿童改善症状,完成学业。世界上人们的信仰、使命和追求不尽一致,但关爱儿童是人类共同的愿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