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美国专家“零距离”会诊河南患儿
来源:市儿童医院  时间:2018-08-10 09:50:12  

8月8日晚9点,郑州儿童医院“互联网+”国际远程会诊中心内正在进行一场跨国会诊。郑州儿童医院神经内科一名1岁多的男孩被诊断为手足口病合并病毒性脑炎,美国卢里芝加哥儿童医院神经学专家Leon Epstein博士和感染性疾病专家Tina Tan博士对于该患儿下一步治疗方案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东区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媛的带领下,科室十余名医师全程参与本次会诊。经过30分钟深入交流,双方就患儿的治疗方案达成共识。此外,美国专家对患儿的预后也给出了客观判断。

郑州儿童医院与美国卢里芝加哥儿童医院已有3年多的合作历史。今年5月29日,双方再次签约,开启新一轮3年合作。这些年,双方进行了频繁的、多学科的交流活动。美国专家通过实地来访、远程会诊、人员培训等多种形式,助推医院学科发展,大大提升了医院国际影响力。本次是双方第6次国际远程会诊。

为了响应国家及省市关于“互联网+医疗”融合发展的号召、适应医疗模式向信息化发展的新趋势,郑州儿童医院打造了“互联网+儿童医疗健康服务中心”,内设远程会诊中心、远程教学中心、“96995”综合服务调度中心等多个板块,构建了立体的医疗信息化网络。身在其中,不但可以见到国际、国内一流的儿科专家,也可以为199家河南儿科医疗联盟成员单位进行远程会诊和教学,“96995”可以24小时在线答疑。随着信息化程度不断深入,郑州儿童医院将会带给广大患儿及家长们更多优质服务和便利,更好地为中原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