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计委组织郑州儿童医院对卢氏县开展医疗精准帮扶工作
来源:市儿童医院  时间:2018-07-30 10:08:13  

为贯彻执行河南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卫生计生委对于本项工作的有关部署,7月26日至27日,在郑州市卫生计生委的带领下,郑州儿童医院派出17人专家组,前往卢氏县开展医疗精准帮扶工作。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于素云、医政处副处长范晓刚等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一:基层儿科医师合理用药培训

儿科用药是儿科医疗行为的重要环节,一直以来受到高度关注。按照郑州市卫生计生委的部署,郑州儿童医院药学部、疾控科5位专家在卢氏县人民医院开展基层儿科医师合理用药培训。来自卢氏县各卫生单位、各乡镇卫生院、以及村卫生室的近200名基层医师参与此次培训。

于素云强调,保障儿童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基础。基层医院是儿童健康的第一守护人,基层医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有必要加强儿童合理用药的相关培训。

活动二:医疗单位结对帮扶

在基层儿科合理用药培训进行的同时,儿童医院专家兵分三路,前往卢氏县妇幼保健院、杜关镇卫生院、官道口中心卫生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活动三:慰问贫困户

卢氏县背靠秦岭,许多乡村位于深山,生活困苦。儿童医院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为杜关镇和官道口镇几位贫困户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带去了慰问和关怀。

活动四:河南儿科医疗联盟义诊

7月27日,河南儿科医疗联盟义诊服务活动在卢氏县人民医院开展。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于素云、医政处副处长范晓刚对卢氏县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郑州儿童医院专家们进行紧张的义诊、查房活动。

开展与贫困县结对帮扶是落实党中央安排部署的内在要求,是打好全省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郑州-卢氏结对帮扶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政治任务。郑州儿童医院会充分调动积极性,把涉及结对帮扶的工作做好,为全省脱贫攻坚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